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竹竹北家具特賣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竹東區家具行櫥櫃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竹北區家具賣場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竹北區家具行家具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竹東區家具行床墊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竹東區家具行書房家具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竹竹北家具行電腦桌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父親的性格很率直,說話直言坦蕩,從不加思索。所以說話總是很傷母親的心,同時這也鑄就了我們兒女們與父親間的隔閡越來越深。但隨著成長閱歷的增深,漸漸的變得理解,變得悔悟,這原來是無言中父親對我們的愛。我家是農村人,地地道道的莊戶人家。同樣如同其他農村,我家也是靠種地來維持生計。家里我們三個孩子,我居中,姐姐排頭,妹妹收尾。這讓村里人來說我的父母可真是好福氣啊!父母以此為榮,賦閑時,還時常向村里人談及我們姊妹三個。村莊還算可以,是我們鎮上最大的村子。離縣城也近,交通還算便捷。所以母親嫁過來還真是走運了。唯一的不足就是經濟收入差了點。那時候,村子里有小學,初中,我們姊妹三個就是在村里識字的。可是姐姐就不同了,父母為了讓姐姐去縣城讀書,營生換了不知多少。總之來說,就是撿收入不錯的去做。最后父親選擇了去煤礦上去做工,還要下井工作,母親不讓,父親卻跺了跺腳。下井有啥!我必須去。我們妹妹在一室里,夜晚靜極了。父親的那番話,深深地銘記在了我的心里,彌久都不曾退去。父親還是選擇了井下工作,畢竟那能多掙點錢。姐姐也如愿去了城里,同樣和城里的那些有錢孩子,坐到喧囂的城區里,享受著窗明幾凈的求學生涯。父親送姐姐去學校時,偷偷的掉下了眼淚。那一宿,父親是徹夜難眠,心底里還是放心不下姐姐。姐姐隔兩星期回家一趟,一則回來拿點干糧,二來回來拿點伙食費。每次回家父親都很高興,但高興之余也有些余慮。有一次,礦上一連幾月都分文不發,家里的開支已是拮據不堪了,再加上姐姐,家里更是雪上加霜。父親下班回來,飯也沒有顧及的吃,穿著工衣,徑自向四鄰里借去。足足的跑了兩小時,終于拿上了姐姐的伙食費,一手塞給姐姐并囑咐道:“婷兒,去了學校別節省,該吃啥就吃啥”。姐姐的眼睛有些紅潤,隨便的嗯了一聲。之后,把那些帶著余溫的錢緊緊的壓在褲兜里。夏日勢不可擋的來臨,酥松的陽光洋洋灑灑地照著午后的山崗,酡紅如醉的殘陽把整個村莊映的一派緋紅。“非典”那年姐姐考上了呂梁衛校,送別姐姐的只是母親和我們姊妹兩個,父親站在院子的盡頭眺望著姐姐起伏不定的身影,心里暗自難過。姐姐走出了這條黑溝,終于可以放眼外面的世界了,想到這父親便有了些許欣慰。時光像箭鏃一般過的飛快。轉眼間我和妹妹也踏上了離家的路,家里冷清了,只剩下二老在家數著螢火蟲似的回憶了。而今姐姐嫁出去了,我則繼續求學他鄉。年終的時候,我們一家人才能歡聚一堂,可是父親變得不語了。人到知天命之年齡了,真的看清世界了嗎?我真的有點懷疑,被歲月沖涮過后的父親,顯然倦了。走起路來都變得蹣跚而無力。年邁的父親,我作為長子,這輩子如何才能報答這養育之恩呢?當皺紋逐漸爬上父母的容顏時,我們才感覺到他(她)們的憔悴原來是這么的不堪一擊。每逢佳節在邇,心里總是放不下對父母的牽念。從遙遠的電話筒里聽到的聲音仿佛沉寂了許久。每次與父親談話,總是草草幾句了之。我不明白出于何種原因,父親會變得這樣的從容淡定。俯仰之間,又好像思念綿延千里之外晉西北的老家。離家久了,對父親的微笑似乎有點陌生了,但盡管這樣,我依然堅信,父母對我們子女的愛,是從未忽略過的。

名著陪我成長 文/惠子涵 我原本以為讀《三國演義》必將是枯燥的,但當我翻開這本書,細細品味每一個章節,我體會到古典文學名著的無窮魅力,它是多么引人入勝啊! 《三國演義》里有許多人物:足智多謀的諸葛亮、義氣深重的關羽、勇武過人的趙云、奸詐陰險的曹操……大家可能都喜歡聰明的諸葛亮,但我卻偏愛仁義愛民的劉備,他的睿智讓我欣賞。單說《青梅煮酒論英雄》這一章,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曹操邀請劉備喝青梅酒,一起談論誰是英雄,劉備說出了好幾個,曹操都不以為然,他認為自己與劉備是真英雄,劉備故意驚了,手中筷子掉落到地上,這時,正好天空響起炸雷,劉備稱自己怕雷,才讓曹操不再懷疑自己。因為一個連打雷都害怕的人是絕對稱不上英雄的。現在敗落一點沒關系,讓別人嘲笑一下你也未必是壞的。假裝弱小,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啊! 羅貫中真是一個奇才,他把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,把人與人之間的勾心斗角表現得淋漓盡致。諸葛亮七擒七放孟獲,寬容大氣,更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讀《三國》就是品英雄的風情與豪情,就是感受英雄們身上的正義和責任,就是體會古人的勇氣與智慧。 《三國》教會我做人要低調,要重情義,懂得為別人著想,才會有許多朋友;做事要靈活,講究方法,才能事半功倍;人有夢想要敢于追求,鍥而不舍,不要輕言放棄,更要博覽群書,不斷充實自我……而我還年少,名著需要反復閱讀和推敲。我想,待我第二次第三次再研讀《三國》,定會感觸更多,就讓它一直陪伴著我長大吧! 綠豆寶寶成長記 文/劉怡彤 前幾天,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:種綠豆。于是,我一回家就拿了兩個礦泉水瓶,把幾十顆綠豆放了進去,并放在了陽光充足的地方。 第二天,我一放學就跑去看綠豆。沒想到所有的綠豆全發了芽,我高興極了,連忙叫了爸爸來看。爸爸看了也覺得有點奇怪,沒想到綠豆那么快就發芽了。 現在,其中一瓶里所有的綠豆都長了葉子,還長了根。在陽臺上它們在微風姐姐和太陽公公的帶領下快樂成長。有時它們還搖晃著身子,似乎在對我說:“你好啊。”有幾次,我想把它們種在土里,可是天涼了,爸爸也說:“現在也不是種綠豆的時候。”我也就作罷了。但我種的另外一瓶綠豆就沒有那么幸運了,在它們還只長出一丁點小芽的時候,我就把它們的“外套”給脫了,因為它們太可憐了,要鉆破對它們來說那么厚的“外套”一點也不容易,我就發了“善心”,幫它們脫掉了。沒想到我的善舉竟把它們害了,現在它們都不能存活了,這讓我很愧疚。 通過這件事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不管動植物還是人都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能茁壯成長。如果缺了歷練,就很有可能不能很好地生存,讓自己成為一個失敗者。我們不可以做一朵溫室里的花,必須做一棵長在懸崖邊的青松。 在挫折中成長 文/胡佳蕾 今天,當我看完《遙遠的島》,心情久久不能平靜。 《遙遠的島》給我們講述了這樣的故事:從前有兩個小男孩,他們一心向往著海上那個神秘的小島。可是當他們真正踏上這個小島后,才發現這是一個不成樣子的荒島。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這就是他們曾經日夜向往的小島嗎?他們回家后一直很難過,從此不再管那個小島了。 看了這篇文章我心緒不寧,從對夢的癡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,這是一個多么重要的過程。每個人的童年時代,都是夢的季節。小時候,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,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象,聽的是歡快的兒歌,做的是無奇不有的夢。但是伴隨著年齡的增長、時間的飛逝,我們長大了,看到的東西多了,也懂事了不少。其實我們有很多夢想,當我們真的涉足其中,卻大失所望,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想象中的那么美好。 的確,現在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不懂,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始終還是會懂的。我們也會發現,我們的夢,也可能像《遙遠的島》這篇文章里的小島一樣,只是一片荒野。當熱烈的夢想遇到冰冷的現實,我們也會因此而難過。外人看來成長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喜悅,但自己嘗試過后卻發現這是何等的痛苦,雖然長大了,有些事不得不去認識、去面對,但如果沒有懷揣夢想,又怎能擁有五彩的童年? 所以,我們要正確面對現實,在挫折中成長。 在閱讀中成長 文/宋婕妤 《哈利·波特與魔法石》主要講了哈利·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里發生的故事。在一個寧靜的夜晚,哈利被霍格沃茨的校長阿不思·鄧布利多教授放在了哈利的姨父家,哈利只有這一個親人了,他的爸爸媽媽都去世了。他真可憐,不過,他到了霍格沃茨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他在那里交到了許多好朋友,羅恩、赫敏、奈威……哈利·波特靠這些朋友鼓起了勇氣,贏得了人生。 因為哈利·波特有了這些朋友,他變得不再孤單,他也有了努力的方向,他不僅克服了膽小,還苦練功力戰勝了殺死自己父母的邪惡的黑巫師——伏地魔。 生活當中,我也是一個膽小的小姑娘,有時候我連上課發言都不敢,自從我的朋友兮兮介紹我看了《哈利·波特與魔法石》后,我明白了要想勇敢,必須先戰勝自己的膽小。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,沒有人會給你留下一個永遠的護身符,要保護自己,學會成長,除了朋友的幫助,就是靠自己努力,就像哈利波特一樣。 小白鹿伴我成長 文/姚懿玲 2014年過去了,我學會了大膽地畫畫,學到了豐富的知識,知道了宇宙的秘密……其中收獲最多的是:我參加的九色鹿少年宮——創意變變變。我在課堂上知道了怎樣用簡單的彩紙變成精致的窗花,怎樣用普通的紙杯變成華麗的桌椅,怎樣用常見的紙巾和酒瓶變成好看的花瓶……還知道了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,團結合作,這樣能交更多的好朋友,收獲更多友誼。 記得有一次,創意變變變的老師教我們用垃圾袋做裙子。我拿出了松緊帶,撕下了幾個垃圾袋,把垃圾袋放在松緊帶上,準備用訂書機把它們訂在一起。可是,我怎么按都按不下去,就請旁邊的嬌嬌幫忙,嬌嬌爽快地答應了。然后,我們就雙手一起放在訂書機上,只聽我們一起說道:“一二三,按!”我和嬌嬌便用力一按,“呱噠”一聲,耶!我們成功啦!我和嬌嬌互相看著對方,開心地笑了起來。緊接著,我們越按越順利,越按越順利……我和她也成為了好朋友。 我太喜歡上創意變變變課了,在這里有奇思妙想,有我的好朋友。 科技“金塘”助成長 文/黃信力 今天,我們小記者跟著報社的大記者,參觀了三個社區。它們是經開區(楊舍鎮)錦繡社區、向陽社區和金塘社區。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金塘社區了。 金塘社區以“和合”文化為社區核心,設立了許多有特色的活動項目。有“情暖夕陽服務站”;有“24小時自助圖書館”;有“志愿服務站”等。走進“志愿服務站”就會看到許多展板,仔細閱讀上面的內容,不禁心生一種羨慕之情,要是我也生活在這個社區里就好了。這個暑假就可以跟著大志愿者們去參加各種志愿活動了。走到二樓,就來到了我最喜歡的“科技館”。科技館里的東西很稀奇,既讓我增長了見識,又讓我得到了體驗的快樂。里面有“龍卷風演示儀”、“風的認知”“傾斜小屋”“地震避險知識”等。 這么多的項目中,我最感興趣的就是“風的認知”。一聽名字,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了。風怎么形成的呢?人又是怎么直觀地感受到風的形成呢?社區里的姐姐說,只要你爬上正對屏幕的那一輛自行車,將自行車踏起來就行了。于是我大膽地爬上去嘗試了一番。剛開始,我沒有準備好,失敗了。后來我又進行了嘗試,先慢慢地騎自行車,過了一會兒,開始加速。只見屏幕上的數字在跳躍,等屏幕上的數字跳到“3”時,在我正前上方的一個風扇竟開始轉動了,風就這樣形成了。 不知不覺中這次參觀活動結束了。這次活動真是讓我受益匪淺!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,還增長了我的知識,更讓我記住了“金塘社區”,這個“文明示范小區”,這個“書香社區”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陜西有一句順口溜:“從小賣蒸饃,啥事都經過。”其意或有贊揚其人見多識廣,或有感嘆其人身世坎坷。每談及此,我都會想起我奶奶賣蒸饃的故事。 奶奶年近八十,皮膚黑,偏瘦,時間已將平行線刻上了她的額頭。從2004年開始,她每天騎著小三輪車,咿呀咿呀地穿過層層晨霧,從附近的蒸饃店批發幾百個蒸饃,走村串戶地賣掉。剛開始家里人都一致反對,覺得奶奶勞累了一生,正到了子女孝敬老人的時候。“誰的錢我都不要,你們口袋里那點銀子是天上掉下來的?” 奶奶把周圍十多家蒸饃店跑了個遍,她每家的蒸饃都來上幾個,買了幾袋子拎回了家,讓我和她一起比較差異。我覺得天下蒸饃都一樣,而奶奶觀察得更為仔細,這家的店面干凈有執照,那家的外形好,這家的分量足,那家的聞著香,等等。最后確定了一家蒸饃店,又自己一個人跑到市場上購買了小三輪車,置辦了裝蒸饃的竹筐,裹上保暖的小被子,扯了好幾塊白布蓋饃,又是清洗又是消毒。村子里的爺爺奶奶們見了大伯、爸爸就勸說:“你媽身體好,愿意干,孝順孝順關鍵就是順,她愛干啥就順著她,不要惹她不高興。”起初大家都躍躍欲試地企圖說服奶奶,但最后都黔驢技窮:“咱們不管她,干不下去了,自然就不干了!” 大家都看走眼了。奶奶早出晚歸沒幾天,很快摸清了賣蒸饃的竅道。穿村過街,每天的工作時間很快縮短,最后只要下午三點開始就可以了,而銷售量大幅增加。這一干就是十多年,成為蒸饃店的“金牌銷售”,其他店的老板知道了,尋找關系想挖去給他們銷售,面對開出的優惠條件,奶奶卻不為所動,也不聲張。這些年來三輪車換了好幾輛,而她樂此不疲,精神頭越來越大。每晚八點多收攤回來,疲憊的臉上總帶著一種安然的神氣,把碰到的趣聞軼事娓娓道來:“又幫了幾個人,今天沒白過。” 一個小伙子拿了張五十元的假幣來買饃,奶奶一摸不太對勁,就把錢退給他:“我今天沒有零錢了,這幾個蒸饃拿去吃吧!不要你的錢。”周圍有好幾個人,小伙子一下顯得有些緊張,臉都紅了:“要不然過幾天我再給你?”奶奶笑了:“也行啊。”小伙子倉皇地走開了。聽奶奶說完,爸爸點頭:“在外面不惹事是對的。”奶奶瞅了爸爸一眼:“我倒不是害怕事,怕他記恨我,只是想把他往好的路上拉一拉。”后來那小伙子還經常來買饃,奶奶裝著什么也沒發生過。這該是雨果筆下“比天空更廣闊的人心”吧。 有一天,突然瓢潑大雨,爸爸攔在門口:“雨大著呢,別出去了。”大伯也在旁邊幫腔:“我給你一百,今天歇歇。”奶奶換了一副嚴肅的面孔:“我倒不在乎這一天的幾十塊錢,可人家蒸饃店和買饃的人都等著呢,不能說話不算數,讓人家空等。” 看著凄風苦雨中一襲雨衣,熟練而輕快地騎著小三輪車掠過的身影,“劉大哥講話理太偏……”一句蒼涼而激昂的豫劇戲詞飄了過來,我的眼眶微潤,她的老姐妹、老弟兄喝彩:“看人家這老太太,快八十了,還唱著豫劇,簡直就是個女漢子!是個小伙子!”這一瞬,我百感交集,突然明白了許多道理。 奶奶生于電影《1942》里那個故事的發生地——河南長垣,見識過哀鴻遍野、餓殍滿地的景象,即使是最樸素的糧食,她對它們也有著超出常人的深厚感情。奶奶沒上過幾天學,說不出多么高深的道理,但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我們詮釋著她對人生的定義。 >>>更多美文:親情文章


新竹北區布沙發工廠
新竹家具行鞋櫃訂製 新竹北區布沙發客製化 高雄前金軟裝居家布置工廠直營新竹北區家具行客廳組合訂製 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椅訂製 新北板橋兒童房家具行新竹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直營 新竹家具行貴妃椅工廠直營 台中南區軟裝潢居家布置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g66j6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